李孟居赴港失聯 國台辦22天後稱危害國安遭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訪問香港,原定20日返台,卻失去聯繫,22天後,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抓捕。今天立委受訪時也表示憂心。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對,我想就是說大家比較擔心,對中共最大的擔心就是因為,常常很多因素都以國安作為理由。那我會覺得說這些事情,層出不窮的發生,那我覺得這個都會影響到中國的國際形象,這跟香港的事件一樣,反送中也會讓中國軟實力這一塊大幅的下降。所以我覺得這一塊,雖然是個案,個別的案子,可是我覺得中國這邊還是要有明確的說明,用開放透明的方式來處理。」

好,李孟居失聯期間,政黨與民間團體已經提出多次抗議,要求中共交代下落。李孟居8月18日赴港,原定20日返台,27日再轉赴印尼日惹地區,但最後通聯畫面卻停在中國深圳,音訊全無,家屬相當焦急。李孟居曾經傳給友人的照片顯示,李孟居18日到香港出遊,晚上到反送中現場,並拍照留念,20日的手機影像有共軍裝甲車、軍用卡車的照片,無法確認是分享或自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