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遭杯葛 議員批柯文哲公費黨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11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施政報告,遭到藍綠議員杯葛。批評柯文哲公費黨用,要求柯文哲報告前先說清楚,黨務跟市政的分際。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台北市政府,儼然成了柯文哲民眾黨的中央黨部。」

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民眾黨公費黨用,黨務人員立刻退出市府。」

針對柯文哲建黨後,利用市政資源佈局2020大選,藍綠議員都要求柯文哲,要說清楚黨務與市政分際。台北市議會開議第二天,柯文哲施政報告先遭到杯葛。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蔡壁如現在的薪水,到底是我們市政府給她的,還是台灣民眾黨在給她的?結果我們看到她所做的工作,包含去中選會,包含去內政部去申請(創黨),怎麼都是蔡壁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原則上都會依法行政,該請假的一定會請假。那我也跟他們講說,如果在時間上不能處理,那該辭的要辭。」

柯文哲在議會休會這段時間,除了創黨,也和郭台銘、王金平一直在為明年大選佈局。三方合作關係逐漸明朗,郭柯今晨還在新竹合體。但是對於由誰出來選總統,從七月拖到現在都沒有明確的公佈,王世堅就批評是冷飯熱炒。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你一直熱熱熱,熱到最後變餿水嘛。不是這樣嗎?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那我相信以郭台銘他縱橫商場,又是台灣首富,其實他的判斷決定,應該是很明快的嘛。這一回怎麼會這樣?我認為就是被柯文哲拖累。」

王世堅也指出,柯文哲利用柯媽媽或夫人陳佩琪放話試水溫很不好,從政應該保護家人,任何事任何決定,應該自己出面承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