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呼籲韓國瑜辭職 韓國瑜數度打斷:講完了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民進黨籍立委及高雄市議員今(11)日上午前往鳳山行政中心,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向高雄道歉」,並做到當初所說的「罷免自己」。韓國瑜邀請他們到咖啡廳聊一聊,不過幾度打斷民意代表講話,直說「講完了沒?」。最終韓國瑜以行程理由離場,不歡而散。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客觀數字上都還被評鑑是第二名,所以我們希望......」

高雄市長 韓國瑜:「講完了嗎?」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還沒講完,請市長聽我講完。」

11日,高雄綠營立委,到鳳山行政中心希望韓國瑜向高雄道歉,並做到罷免自己。然而高雄市長韓國瑜突然現身,邀請民代進到咖啡廳來好好聊聊。對談中不忘砲打前朝,說自己背下3300億(實際上是2300)的債務,還數度打斷民代,直嗆「講完了嗎?」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市長,乾脆你就辭掉市長,放過高雄市民,專心選你的總統。讓高雄市民能夠有一個好的市長來做事。」

高雄市長 韓國瑜:「講完了嗎?重點。」

根據《天下雜誌》民調顯示,首長施政滿意度,客觀(統計)指標排名:台北第1名、高雄第2名、台中第3、新北第4、桃園第5,台南第6。主觀(民調)指標排名:桃園第1名、台南第2名、新北第3、台北第4、台中第5、高雄第6,墊底六都。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責任政治能落實,不要看到這次選舉的亂象,選總統,結果北高兩個重要的市長,每天談的都是總統的事情,那到底市政放在哪裡。」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列出本會期優先法案,包括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民選公職人員任期內,若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主動辭職,禁止帶職參選。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韓國瑜是一個極端的案例,剛選完高雄市長,拿了三千多萬的選舉補助款之後,立即投入這樣的總統大選,高雄市政做不好。結果我們可預期,不管他總統有沒有選上,他都可以拿一兩億的選舉補助款回去,高雄人民還沒發大財,我們韓市長已經發大財了。」

徐永明指出,除了選總統,許多兩大黨立委,也都曾以帶職參選的方式,從中牟利。期盼接下來能夠修法,杜絕這個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