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新增五家 創造5800億金流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11再傳出好消息,一口氣通過永豐餘、合盈光電、聯嘉光電等五家大廠回台投資案,總計截至9月中,已經有超過5800億元回台資金等著回流,投資台灣辦公室就認為,美中貿易戰影響下,這波趨勢正在加速成型,也挹注未來台灣長期經濟成長動能。

電話一通接一通,每個星期至少超過10個諮詢案件,投資台灣事務所專業經理人,各個都快忙不過來,台商詢問回台投資,如今就連知名業者也要回流!

經濟部招商投資中心代理營運長 何坤松:「目前是已經通過134家,台商回流這一部分,總共有5841億的投資計畫金額,預計我們後續還有20-30家在排審。」

台商回台新增五家知名業者,台灣紙業龍頭永豐餘,宣布回台投資14億、全球第三大車用鏡頭廠合盈光電20億擴新廠房、特斯拉供應商之一的嘉聯光電,也以24億設研發製造中心。

算一算,截至12日134家廠商響應回台投資方案,累計投資金額5,841億元,總計就帶動超過5萬1400個台灣就業機會。

經濟部招商投資中心代理營運長 何坤松:「不管是大陸東南亞,他們的成本都慢慢在上來,所以評估到最後,覺得還是在台灣設立,回到台灣來設立這個工廠比較划算。預計今年可以增加400億的GDP的額度,當然這個額度不算占比很高,但是我想這是一個趨勢,以後可能會有一些乘數效果。」

台商缺地不光幫忙找土地,缺工問題也一肩扛下,境外資金匯回專法,資金實際投資,再省下4-5%稅金,美中貿易戰加速台商回流趨勢,台灣電子五哥,廣達、和碩確定回台灣,仁寶、英業達,評估將少量高價產品移回台灣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