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與索密切溝通 美大動作挺台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與索羅門邦交狀況出現危機,索羅門總理在11日表示「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對此,外交部今天(12日)在記者會表示,仍密切與索國溝通中,而美國的外交與國防官員都大動作支持台索關係,也引起關注。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認為,蘇嘉瓦瑞總理的相關言論,並沒有反映出目前臺索關係的全貌。我駐索羅門大使館,也持續密切與索羅門蘇嘉瓦瑞總理,密切溝通當中。」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台灣跟索羅門的外交關係,從美國角度來講,是納入她的印太戰略來思考,對美國區域戰略利益會造成影響,所以她不希望引起骨牌效應,不能開個缺口。對川普政府來講,立場軟弱的話那麼就意味綏靖、就是綏靖政策。尤其美中經貿大戰方興未艾,正值白熱化階段,她當然挺台灣。」

外交部指出,台灣對索羅門長期發展有重大貢獻。索羅門也在國際場合,對台灣有利執言。維持兩國邦誼才是正確決定。台灣也會持續跟索羅門進行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