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美國在台協會 提供NASA黑客松AI培訓課程

聯發科技計算與人工智慧技術群處長吳驊表示將提供NASA黑客松參賽選手最新AI培訓課程。(聯發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為了強化台灣人工智慧( AI) 終端應用並培育人才,聯發科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攜手,提供最新終端AI開發平台應用課程給美國太空總署「2019 NASA黑客松」競賽活動的參賽選手,引導參賽者運用最新AI技術,從NASA提供的數據中尋找解決方案。聯發科技並贊助20套最新終端AI開發平台軟硬體給優秀的提案團隊,並加碼提供決賽獎金六萬元給三組運用AI平台的獲勝隊伍。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聯發科技的企業使命在『提升及豐富大眾生活』,致力以科技改善人類生活的目標,長期以來積極扮演全球創新教育推廣的一分子。期待藉由本次賽前課程,讓參賽者掌握最新AI趨勢,落實終端人工智慧 (Edge AI) 應用的普及和多元發展,為台灣培養更多立足國際舞台的人才。」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Eric Aldrich)表示:「NASA黑客松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創新的推廣活動之一。NASA希望分享並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使用其開放數據資料,以增進對宇宙的認識,並研發有意義且可行的解決方案。」該活動去年有近一萬八千位參與者橫跨全球75個國家。透過此次聯發科技的捐贈與雙方攜手合作,將帶給提案團隊創新的學習體驗及技術能力,以提出更多嶄新具創意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追求技術領先,也樂於將核心能力與社會分享。本次培訓課程是聯發科技將最新研發的終端AI開發平台「NeuroPilot」首度向社會大眾公開,該平台的單晶片整合了效能領先業界的APU (AI處理器),並結合了完整的AI開發工具。參賽者可藉由聯發科技所提供的賽前培訓課程,了解AI平台的應用可能,課程將帶領學員從概念進入實作,開發者可容易地將雲端人工智慧功能轉移到終端AI平台上,不需要經由網路,回應速度將大幅加快且提高個人隱私的保護,在智慧時代以終端AI實現更多應用可能。」

 

為提供參賽者實際應用體驗,聯發科技另贊助20套最新終端AI開發平台供提案團隊申請,參與賽前培訓課程者可以NeuroPilot應用構想向聯發科技提出申請,將選出20隊優秀的提案團隊贊助AI開發平台軟硬體,供團隊應用挑戰NASA任務;決賽另設有決賽獎金六萬元,獎勵三組傑出的應用提案。

 

聯發科技將於9月28日(六)提供NeuroPilot平台賽前講座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課程相關資訊請參考報名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2019nasamediatek。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