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遭捕23天 陸委會:中共濫權妄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被中共以違反國安理由拘捕調查23天。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將以李孟居人身安全為最大考量處理。陸委會指出,23天來陸方沒有依照協議通報,也沒有說明案情,認為中共是以國安為名無限上綱,濫權非法逮捕。

台灣公民李孟居遭中共抓補,府院高層高度重視,主管機關正透過既有管道,掌握案情,全力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陸委會跟海基會透過既有管道,跟其它可以協助的方式,在盡一切的力量來對他的情況,能夠有所掌握也提供他必要的協助,在這個階段我們以他的人身安全跟他的權益保護,為最高的處理原則。」

陸委會呼籲陸方說明案情,但目前中共並沒有依照協議通報。對於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李孟居事件是因為兩岸關係不正常導致。陸委會澄清,馬政府時期仍發生鍾鼎邦事件,因此這樣的說法,恐怕是沒有認清中共政權本質。

陸委會主委 邱垂正:「李先生遭中共逮捕案,凸顯中共以國安為名,無限上綱,濫權妄為,根本缺乏法制人權概念。政府與李先生的家屬都保持密切聯繫,後續也將全力來協助。」

李孟居事件再次凸顯國人赴陸人身安全疑慮,陸委會提醒,兩岸政治體制不同,面對中共非法濫捕,台灣應該團結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