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幫郭連署挨批黨政不分 議員要蔡壁如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2日)郭台銘正式退出國民黨,郭柯結盟成局,柯文哲到議會備詢時,就表態,如果郭台銘參選總統有需要,會派市府顧問蔡壁如協助。

記者:「市長確定由您來找這個兩千個連署點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進議場備詢前簡短受訪,不過關於郭台銘連署參選的問題,來不及回應就匆匆離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郭柯合作模式受到矚目,但柯文哲是否利用市府資源,為民眾黨鋪墊選舉之路,也被檢視。市府顧問蔡壁如,就成為議員們第一個檢視目標。

台北市議員 郭昭巖(國)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會不會確定派她去助選?如果,如果郭台銘確定要選的話,我們就會派她去。」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民) VS. 北市府市政顧問 蔡壁如:「市長已經說,要叫妳去了,妳要不要去?去!去,好,那妳要不要準備就辦退休了啊,就辦辭職了啊,好不好,不要佔著台北市政府的資源。」

包含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秘書長張哲揚在內,許多人市府官員被點名,領人民薪水,卻辦黨務,是公私不分,黨務與政務沒有分際。

台北市議員 吳世正(國):「黨政不分,領了市府的公務員的薪水、納稅人的薪水,佔用市民的便宜,去辦你的黨務,這是你柯P所謂的政治文化嗎?我看你更嚴重啦,比以前的老政治文化更嚴重。酬庸文化、公器私用的文化、佔市民便宜的文化。」

吳世正也將柯文哲競選第一任市長時的政見發表調出來,指出當時柯文哲說如果當選,不會加入任何政黨,質疑柯文哲如今不但組黨,還讓官員們加入民眾黨,並批評柯文哲,見到台獨的說自己是墨綠,見到中共官員說兩岸是命運共同體,沒有中心理念,還反過來怪藍綠,要大家檢視柯文哲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