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全台皆有機會賞月 北市河濱18處開放烤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明天就是中秋節了,三天連假沒有原本預期會擾台的颱風,全台都有機會看得到月亮,其中中部地區,天氣狀況最穩定,最有機會好好賞月。台北市也開放18處河濱公園,讓大家邊烤肉邊賞月。

一爐爐豬大腸、香腸,飄出煙燻香,不只烤肉,有家長連帳棚都搬出來,中秋連假就要來了,今年一樣少不了,到河濱公園烤肉。

準備好肉,戶外燒烤,北市水利處,比平日多開放12處烤肉地點,最夯點大佳河濱公園,還有兒童戲水區,美堤河濱,有向日葵花海,而關渡水岸公園,能看河岸日落。除了團聚,今年中秋連假天氣好,各地賞月機率都不低。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中秋夜的情況其實大部分地區,雲雨量都不多,都有賞到月亮的機會,只有在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地區,雲量稍微多點,可能賞月要碰一點運氣。」

目前台灣位在大型低壓帶邊緣,連假偏東北風,週五中秋節當天可以把握機會賞月,六日北部偶爾有短暫陣雨,而南部跟東部有午後雷陣雨,晚間雲量偏多,中部天氣最穩定,賞月機會最高。

天文館也提供觀測,今年遇上25年以來最小滿月,月亮最圓最大,其實落在週六。民眾不只要把握賞月好時機,這段連假好天氣也要珍惜,因為下週天氣,可能出現變化。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目前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緩慢發展跟整合,對台灣地區在中秋連假跟下週一天氣,沒有影響,之後可能下週二週三,在大低壓帶當中,天氣是有些變數。」

菲律賓東方的熱低壓整合,不排除這兩天發展第16號颱風「琵琶」,現在預測路徑仍有分歧,但依舊有模擬預測,不排除相當靠近台灣,過完中秋後,天氣動向仍得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