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因韓市府停辦? 何韻詩:中共滲透到門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專辦單位昨晚在發文表示,無論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感受到高雄市府的不支持,將決定停辦活動,聽到這個消息,香港歌手何韻詩認為,非常不能理解這麼多年都沒有什麼問題的音樂節,就因為市長的想法而被打壓,呼籲大家要勇敢站出來,捍衛自身權利。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身為一個同樣也是辦音樂祭活動的人,其實我很清楚知道說,政府的協助的角色在整件事情來說,是多重要的。」

已舉辦11屆的南台灣音樂盛會「大港開唱」,11日發文宣布,因受到愈來愈強大的壓力,無論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明顯感受不到高雄市府的支持,決定大港開唱明年將會停辦,聽聞這個消息,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十分訝異的表示,這就是整個世界都在面臨的,中共在背後的角力。

香港歌手 何韻詩:「中共這個機器已經滲透到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那一種白色恐怖的那個,已經到一個真的走到我們的,你們的門前。」

何韻詩舉出她自身最近在澳洲面臨的情況表示,一個表面上看起來與中共極權無關的政府,因為各種說不明的原因,在場館空閒的情況下,但卻拒絕了她和一個中國維權藝術家的場地申請,這些情況都值得大家深思。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很多東西都脫不了關係,中國的滲透已經非常嚴重了,但是這個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醒的人就醒,就會很努力的過每一天,在看每一件事情。」

在大港開唱連續演出多年的楊大正表示,不願意醒來的就會用陰謀論或嘲諷,來面對明顯的政治力介入,很多音樂祭其實都在朝向不靠政府補助,回歸市場機制的路上,一個老品牌的音樂活動在這條路上被迫戛然而止,心中有很多的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