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續領先 藍綠對決、三足鼎立都獲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2020大選倒數4個月,今天包含新媒體「品觀點」、兩岸政策協會都公佈最新民調,不論是藍綠兩黨對決,或三足鼎立,蔡總統支持度都領先。至於總統能力看好度,蔡總統在國防外交上大獲全勝,只有經濟方面,小輸郭台銘1%。

中選會正副主委一同張貼2020選舉公告,為了避免去年九合一投票亂象重演,明年大選將增設1346個投開票所。

選戰煙硝味越來越濃,各式民調也接連出爐。根據新媒體「品觀點」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支持度,已經連續一個月領先韓國瑜,但相較上週差距超過10%,本週差距稍微拉近,只差6.9%。若加入郭柯王陣營,蔡總統還是以30.5%領先,韓國瑜、郭柯王支持度都不滿三成。

另一份兩岸政策協會最新民調,蔡總統領先幅度更大,蔡韓對決,蔡英文50.1%,韓國瑜33.7%;蔡韓郭三腳督對決,蔡英文支持度還是有38.7%,韓國瑜只剩26.7%,郭台銘更慘只有23.2%。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這場賽局已經拉開,所以如果蔡英文能夠持盈保泰,再下去的話,看來應該問題不大。」

總統候選人各項能力看好度,經濟方面,郭台銘27.1%佔優勢,蔡英文26.1%緊追在後,主打發大財的韓國瑜只有21.7%。國防方面,蔡英文以33.1%佔上風,韓郭看好度都不到三成。外交方面,蔡英文不論是對美國或中國,看好度都超過三成,郭台銘平均分數最低,看好度不到兩成。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 張宇韶:「要韓國瑜講政策不可能,要韓國瑜講論述辦不到,怎麼樣韓國瑜都不會贏,只差輸多跟輸少而已。」

學者直言韓國瑜要贏有難度,再不端出政策牛肉,支持度恐怕持續下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