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18週年 親歷者訴當年慘痛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當年震驚世界的911事件已經過去了18年,9月11日這一天,紐約民眾齊聚在恐襲發生地,舉行紀念活動。

在紐約歸零地(Ground Zero),也就是當年倒塌的世貿中心雙子塔原位置,罹難者家屬齊聚,舉行紀念儀式。

2001年9月11號,恐怖份子劫持兩架民航飛機,先後撞擊紐約世貿中心的北塔和南塔,18年過去了,在許多親歷者心中,痛苦的記憶仍然鮮明。

911第一線救援消防員 James Canham:「當時我往上看,一個個屍體不斷往下掉,我只好退回牆角,又一次撞擊,趁著空擋我再出去看,看到一點一點的東西掉下來,那一點一點都是人。」

如同很多其他罹難者親友,第一線救援消防員卡漢在事件中,失去了並肩作戰的同伴。

911第一線救援消防員 James Canham:「我們沒辦法去救他們,你可以聽見他們設的求助鈴,聽到他們設的求助鈴卻無法到他們身邊,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事。」

紀念儀式上,逝者的家屬和好友,一一朗讀出逝者的名字,象徵著他們將永遠被銘記在心。

記者:「在這個沉重的一天,紐約人聚集在一起,紀念在恐襲中失去生命的2983位受害者,我們身後的這棟世貿大樓一號樓,就是在911恐襲災後重建,象徵美國人屹立不搖的精神。」

致哀民眾 Judy Parrish:「我希望大家知道紐約和美國不會遺忘,我們不會遇到打擊就退縮。」

事件親歷者皮爾斯女士當時在樓內工作,回想起當年的情景,歷歷在目。

911事件親歷者 Adrian Pierce:「第二架飛機撞過來是撞在大樓的中間,把我人整個震飛起來翻過牆,落地後我掉在其他死去的人身上。」

事件讓她留下永久的創傷。

911事件親歷者 Adrian Pierce:「膝蓋手術的關係,我現在走路一拐一拐的,背部神經也永久受損。一路走來很不容易,但我很感恩活下來。」

911紀念碑上,刻著受難者的名字,供人緬懷,銘記歷史。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