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中秋休3天 烤肉必備豬肉、蔬菜買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節3天連假,傳統市場也連休3天,不少民眾趕在連假前(12日),去採買中秋節的物資!豬肉單價雖比上個月貴10元,但烤肉必備的里肌肉、梅花肉買氣旺,業績翻一倍;雞肉、海鮮買氣持平;至於蔬菜深受前陣子颱風衝擊,量少價揚,烤肉要用的茭白筍、玉米、青椒價格都比往年貴3成左右。

婆婆媽媽將老闆團團包圍,搶著要買菜,因為接下來三天市場公休,能買多少算多少。

民眾:「全部都青菜啊。」

民眾:「烤肉片啦,還有那邊的雞腿啊。八月十五要拜拜的啊。」

蔬菜攤最熱銷前四名,筊白筍、青椒、玉米、杏鮑菇一出貨立刻被搶光,但除了菇類價格持平,其他烤肉必備蔬菜都漲價。青椒從5字頭漲到60元,玉米調漲5塊,筊白筍一斤從110漲到150元,平均漲三成左右。

菜販:「今年有稍微高一點,(為什麼)上次淹水啊,淹水有受到影響,那個產量少。」

民眾:「太貴了,(怎麼說)像那個蔥一百多塊耶。」

除了蔬菜之外,中秋最熱銷的里肌肉、梅花肉跟烤肉片,這個月單價又漲十塊錢,過去半年豬肉價格一路漲,為了吸引客人上門,老闆特地研發獨門醬料,將肉片醃好,而且價格相同。

肉販 何老闆:「烤肉啦,煮火鍋肉都有啦。(比平常大概增加幾成)多加一倍。」

因應中秋老闆特別進了超大蛤蜊、透抽、活蝦,價格持平,但生意似乎也平平。

魚販 吳老闆:「這兩三年來,景氣都不好,烤肉都不好,因為烤肉是年輕族群的事情,他們都往賣場,賣場比較便宜,當然東西是有一點差別啦。」

雞肉攤價格也跟平常差不多,一斤維持100到180元,烤肉必備的雞翅、雞腿、雞屁股,中秋前夕特別熱銷,但接下來三天市場公休,偏偏是週末假期人潮最多的時候。

雞肉攤業者:「會少賺。(一天少賺多少)差不多兩三千,禮拜六禮拜天生意會好一點,(那就沒得賺了)對啊,沒辦法啊。」

今年中秋三天連假,傳統市場跟著休息,買氣好的攤販開心休假去,但買氣持平的業者抱怨沒得賺,菜市場呈現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