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平均壽命創新高!80.7歲位居亞洲第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國人平均壽命又提高了!去年國人平均壽命80.7歲,比前年增加0.3歲,內政部研判與國人醫療水準提升和重視食品安全有關,而與亞洲鄰國相比,台灣雖然不及日韓等國家長壽,但對比中國的76.5歲,和馬來西亞的75歲,平均還是更長壽。

長輩做運動,氣勢和俐落動作可不輸年輕人,最新統計國人平均壽命可達80.7歲,高於國際平均壽命。

內政部統計處副處長 鄭敏祿:「其中男性是77.5歲,那女性是84歲,男性女性都是創歷年的新高,男性是差了八歲,我們是高全球是八歲,女性是高全球是十歲左右啦。」

從亞洲主要國家來看,日本以84.3歲穩居亞洲第一,再來是新加坡83.2歲,南韓82.7歲,台灣80.7歲排在第四,而中國和馬來西亞分別以76.5歲和75歲遠遠落後,從台灣各地來看,台北市83.63歲,依然穩居第一,但看看六都中,從北到南數字慢慢減少,呈現由北到南遞減的問題,其中台東縣更是以75.79歲,全台最低。

內政部統計處副處長 鄭敏祿:「那主要的一個原因,當然是跟,西部較東部的這個,不管是交通的便利,醫療資源的充足,或者兩邊的人文文化的素質,是不一樣的情況之下,包含從生活作息,或者是這個,健康的心態的角度,大概都會有,包含這些。」

從105年的80歲,到106年的80.4歲,和今年統計的80.7歲,每年都有穩定成長,內政部研判和國人醫療水準提升,和重視食品安全有關,但南北明顯的壽命數字差異,還是有賴政府好好想辦法,努力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