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前 中方買60萬噸美國大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好,美中10月將貿易談判。有貿易商表示,中國進口商週四(9月12日)購買了至少10艘貨船量的美國大豆,這是中方從6月以來的最大規模採購。今天傍晚,中國官方宣布,支持相關企業從即日起,從美國採購「一定數量」的大豆、豬肉等農產品,而且不會向這些採購,加徵關稅。

據熟知這次購買的兩名貿易商透露,這次的大豆購買量至少為60萬噸,預計將於10月至12月在美國太平洋西北部的出口碼頭發貨。

川普總統週三在透露中方做了幾個不錯的舉動後,應劉鶴請求,將2500億中國商品加徵30%關稅(由25%上調到30%)從10月1日推遲到10月15日,以此作為一種善意姿態。

正值美中將舉行高級別會談之前,此次購買似乎印證了川普指出的中方的某些「不錯的舉動」。

週四,美國商務部長梅努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確認,在未來兩週內,中共副部長級官員將來到美國華盛頓開啟談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