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大記協抗警濫暴 促警向記者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三個月來,警方粗暴對待記者,案例大幅增加。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週四((9月12日))記者會,呼籲警方停止暴力對待記者,要求警方道歉,停止做出無根據指控。

兩個傳媒工會表示,至今已收到逾50宗涉及警員無理阻礙採訪投訴,形容連月來的工作環境,史無前例惡劣。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楊健興:「直接向記者、一些大量數目的記者噴胡椒噴霧,我們認為是近乎攻擊。記者被個別警員指是『黑記』的辱罵,近乎是語言的羞辱及攻擊。我們感覺到前線警員、相當一部分,對記者採取敵視態度。」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 陳奕釗:「從以盾牌推開記者,發生到用電筒照大家的鏡頭和眼睛,最後發生剛剛過去的周末,向記者噴胡椒噴霧,以及擲催淚彈到記者身上。」

兩個傳媒工會要求政府責成警隊向記者致歉,並停止對記者的肢體和言語暴力,並呼籲公眾避免滋擾、阻礙甚至攻擊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以免損害新聞自由和公眾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