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療癒!徜徉花蓮赤科山金色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往年八月為花蓮金針花季,今年因為氣候因素,花期比較慢,目前赤科山金針花已滿開,九月是最佳賞花期,黃澄澄的金針花海,讓人心曠神怡,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帶你一起去看看。

金針花又名忘憂草,黃澄澄的金針花隨風搖曳,藍天白雲為伴;「赤科山三巨石」為火成岩,鑲嵌在金針花布中,象徵「以火煉金、意比石堅」的含意;小瑞士柳杉矗立在金針花海中,處處美景讓人忘憂。

遊客:「嚮往已久的赤科山,真的是今年實現了,滿山的花開得好漂亮哦,滿開心的,值得再來。」

遊客:「赤科山金針花,棒。」

遊客:「今年的花期比較慢,可是就是覺得不虛此行,因為今年花真得超漂亮的,也歡迎大家有空真的來赤科山走一趟,保證你會覺得流連忘返。」

遊客:「金針花,很漂亮!」

白鹿颱風過後,有人擔心沒花可賞,其實颱風過後帶來豐沛的雨水,讓金針花愈開愈多,赤科山向陽面已滿開,整片山際被染成金黃色,彷彿置身金山裡 。

遊客:「我們昨天上來,擔心會有颱風會有風雨,結果上來的時候,喔!好高興,這邊風和日麗,而且太美了,一路這樣一直上來,心情非常的好。」

金針花業者:「因為今年暖冬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年金針花比較晚開,預計在十月初的時候,我們還是有金針花可以來賞哦!」

業者提醒遊客賞花時,不要踩進金針花園區,以免土壤硬化影響金針花生長,並設置拍照點供遊客好好拍照,帶回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