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太空任務」影片 見證台灣航太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美臺最大型國際科學合作計畫,福衛七號6月順利發射升空。而其中經過籌畫、組裝,到一系列的成就,科技部前後就花費十年努力。為了讓民眾更加深入了解福衛七號,科技部與媒體製作三部系列影片,分享甘苦談,也邀請現場高中生,未來加入太空產業領域。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6月在美國順利發射升空,成功的背後,卻盡是艱辛。

六顆衛星,不到百人的團隊,得密集解決一個又一個問題,發射後,卻一度發生衛星失聯的緊急情況,好在最後有驚無險。

科技部長 陳良基:「不會這麼乖就出去,其實有些衛星有造成翻滾的現象,不過我們的太空中心同仁都有把它救回來,現在基本上它的整個方位、健康狀態都算是穩定。」

科技部攜手媒體製作三集影片,呈現福衛七號從籌設、組裝、審查,到赴美發射過程,也見證台灣航太科技里程碑,剛從歐盟訪問回國的科技部長陳良基,很有感觸。

科技部長 陳良基:「這次去也很感受到說,各國對台灣能夠提供福衛七號,那大家都非常的期待。那我們也預期說我們福七將來也一定是更多的國家共同來享用這樣一個訊號,這也是台灣科學界對全世界對全人類,一個很重要的貢獻。」

科技部周五舉辦特映座談會,邀請百位高中生與太空領域專家齊聚一堂,也解答太空產業種種秘辛。

科技部長 陳良基:「老實講還有很多的科學需要突破,這就是希望我們將來年輕的學子,來協助我們從各種創意的方式來做發想。」

希望藉由影片,激發更多學生的興趣熱情,一同投入航太科技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