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人不分藍綠 親藍學者遭關押一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中秋月圓,但有家庭卻難以團圓,又有台灣人在中國大陸「被失蹤」!李孟居遭中共抓捕20幾天。昨天有學者爆料,一位親藍營學者蔡金樹,被中共以所謂國安理由關押一年多。台灣陸委會證實這項消息。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被台灣官方證實,在中國大陸失聯一年多。去年7月前往福建參加兩岸食品交議會,入住飯店卻在退房後失聯,台灣海基會多次向陸方詢問,並未獲得中共官方具體回應。

陸委會主委 邱垂正(聲音來源):「蔡金樹的親友,曾經在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表示蔡金樹先生在7月20日,赴大陸福建省泉州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入住廈門某個酒店,第二天退房後就失聯,我們要促請陸方相關部門查詢通報,同時也會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名嘴節目上爆料,蔡金樹是遭中共以國安理由拘捕。而蔡金樹頻繁赴中國參與學術等相關交流活動,曾經接受陸媒訪問,立場偏向對岸。去年山東台辦幹部也曾經親自到台灣拜會。只是這樣的背景,竟然也遭中共以國安理由逮捕失聯一年多。

陸委會主委 邱垂正(聲音來源):「只要涉及任何所謂的國安,它們似乎就可以濫行逮捕,這也是我們要譴責中共政權的本質,我們也呼籲國人在大陸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台灣官方提醒國人,兩岸制度不同,前往中國大陸務必留意自身安全。並呼籲陸方面,應該就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依照兩岸協議通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