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碧潭現繪本月亮 成中秋賞月打卡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連假天氣不錯,想好要去哪裡過節了嗎?新北市瑞芳水湳洞著名的「十三層遺址」,在今晚7點點亮,塵封已久的老建築,再次活絡起來。另外在新店碧潭,幾米繪本裡的月亮男孩,被搬到了戶外,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

民眾拿出手機不斷猛拍,甚至大玩借位技巧,原來是新店碧潭的湖面出現龐然大物,幾米繪本裡面的男孩跳出故事書,悠哉躺在月亮上,累了就趴著,當風吹來尾巴還微微晃動,吸引不少遊客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民眾:「原先我沒有要走過這裡,我就直接上山一看到這個,我就繞過來。」

民眾:「多了一個景點啊,可以看白天的月亮,你也可以看晚上的月亮。」

幾米的地景藝術,用充氣氣球打造,有15公尺高,白天月亮在湖面左右搖晃,晚上還會點燈照亮黑夜。

不過夜晚賞燈的藝術還有這裡,塵封已久的瑞芳金瓜石,水湳洞選煉廠,十三層遺址,在台電的積極打造下,中秋夜將點燈,變成夜景藝術,遠看就像中古世紀的城堡。

民眾:「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過去,中秋連假會特別出去走走。」

民眾:「小朋友比較喜歡兔子類的東西,順便跟她講故事啊,讓她了解一下一些文化或是歷史。」

嫌天氣太熱,陽明山上花鐘廣場,還有應景的木製月兔跟花蟲為伍,今年中秋不少應景的新地標,也意外成今年中秋打卡新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