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年前古印度神奇建築 倒三角月亮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的首都齋浦爾(Jaipur)附近艾芭麗奈村(Abhaneri)有個著名又古老的月亮水井「Chand Baori」,近1200年歷史,擁有3500階的樓梯,以倒三角的方式建造起來,它被民眾稱為印度最古老又最深的第一口井。

座落在艾芭麗奈村(Abhaneri)的月亮水井,建於西元800到900年間,建造這座井的起因是,拉賈斯坦邦位於沙漠附近,氣候極度乾燥、夏季炎熱、冬季有面臨嚴寒,所以當時的Chandra國王為了避免鬧水荒,因此下令蓋了一個水面為邊長為19.5公尺的正方形。

往地下挖,內部共有3500個階梯,以倒三角的方式向下延伸30公尺深,且分為三個層次,至今約有1200年的歷史。

它長年不缺水,直到今日功能仍然非常完善。

月亮井的設計從外形井口寬大平齊,形似倒金字塔。

而且建築精緻完善,東、西、南三面都有階梯可以方便人民下去取水,階梯呈現出非常完美的幾何形狀,北側較不同,是一個迴廊式建築。

如果在雨水豐沛的夏季,地下水加上雨水甚至可以裝滿整個水井。一年四季都可以為當地人們提供足夠的水源生活。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