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紙」生花!印度設計師做紙花立足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紐約一位印度籍設計師,使用紙張、剪刀和水彩來創作花朵,每一件作品都栩栩如生、美麗動人,剛開始在Instagram分享作品就受到許多人的關注,還有知名時尚設計師邀請他製作300朵紙花,手工縫在禮服,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上亮相。

拉開布簾,走進工作室,裡面擺滿了美麗的植物,不仔細看,可能不會發現這些都是用紙做的!設計師古普塔(Sourabh Gupta)現場拿起畫筆,沾上食用色素或水彩,細心點點畫畫,毛地黃的花朵在這位印度籍設計師巧手下呈現美麗的紫色漸層,花朵內的斑點也栩栩如生,就像真花一樣。

設計師 古普塔:「在我長大的查謨和克什米爾,有三家百貨公司,兩家雜貨店和一家五金店,這就是小鎮裡的物資來源。所以,如果你想要做些東西,你必須學習如何創作出你所要的。」

只見古普塔將一小張紙用筆捲起,輕輕往中間一壓,讓皺摺成形,紙張取出後就成了花辮,令人嘖嘖稱奇。

原本在印度學習建築的古普塔,來到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就學後,一年就休學。2017年,老師帶他參觀服裝學院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展覽,他被日本設計師川久保玲(Rei Kawakubo)女士的花卉連衣裙所震撼,回憶起自己小時候曾經用黃色收據折出一朵美麗花朵,因而重新找回幼年的單純喜好。

古普塔開始在Instagram分享自己的作品,隨即受到各界關注。今年春天,時尚品牌設計師Tory Burch更委託創作300朵紙雛菊,手工縫製在,為5月份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所準備的禮服上。

設計師 古普塔:「我覺得我有很強的創作動力,即使沒有工作室,我依舊可以拿起一張紙和一把剪刀開始創作,這就是我開始製作紙花的方式,我覺得我重新連結到那個從小就萌發,但從未真正關注過的那個想法。」

29歲的古普塔,大約在8個月前開始專注於紙花創作,並在4、5個月前搬到現在的工作室。如今,他的工作室已經是名符其實的「花團錦簇」。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