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動物園小貓熊 民眾投票命名「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德國近期有兩隻大熊貓出世,柏林一份報章為大熊貓改名舉行投票,當中「香」及「港」獲得最高票數,德國民眾希望透過命名活動,向北京發出信號,表達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支持。

德國柏林動物園的貓熊「夢夢」在8月31日生下了一對雙胞胎,《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為此舉辦了小貓熊的命名票選活動,沒想到獲得最多票數的一組名字,竟然是「香」(Hong)和「港」(Kong)。

中共向來就有將貓熊借給世界其他國家動物園的習慣,被認為是一種「軟外交」手段,目標是改善外國人民對於中國的印象。

這一對小貓熊在兩到四年後將會被歸還給中國,雖然這項投票是由媒體發起,並不具有強制性 ,但投票結果很快在德國掀起話題。

德國媒體《圖片報》隨即公開表示,該報選擇將這對小貓熊叫做「香」和「港」,同時呼籲德國政府以政治作法回應這對小貓熊的誕生。

由於德國總理梅克爾這個月剛好訪問中國,圖片報也呼籲梅克爾,親自將這對小貓熊取名字的消息,傳達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