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減塑揪感心 咖啡杯喝完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廢塑料和紙類的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有觀光工廠在四年前,將塑膠、紙類餐飲容器,改用玻璃容器,使用後讓顧客帶走,一年可節省8萬份紙盤、紙碗、節省12萬個塑膠杯。也有蛋糕刀叉製作業者,生產的蛋糕刀可以用來切水果。總之,就是要減少廢棄物,保護環境。

從磨豆到用熱水手沖咖啡散發濃濃咖啡香氣,手沖完加入冰塊冰鎮,就是一杯清涼的冰咖啡,加上杯蓋端給遊客,一聽到玻璃杯可以免費帶走,民眾躍躍欲試。

店員:「買咖啡送玻璃馬克杯。」

遊客:「這個當然對現在政府推行的政策來講,其實是滿有幫助的,因為現在是要減塑嘛,那其實可以盡量用,這樣子的話其實可以愛護地球。」

觀光工廠副理 郭建松:「1年就12000杯,換一句話來說,我們一年就可以減少掉,12000個的一個塑膠杯或是紙杯的用量。」

除了玻璃馬克杯,另一邊的花茶區所使用的杯子也都是玻璃製品,還有自助餐點的玻璃餐盤、玻璃碗以及玻璃杯,甚至是裝冰淇淋的杯子,通通讓遊客吃完帶走,響應政府限塑政策。

遊客:「洗乾淨帶回去。」

遊客:「環保,我覺得很好。」

遊客:「有那個到此一遊的感覺。」

鏡頭轉到彰化和美一間製作的蛋糕刀叉工廠,業者不惜成本,堅持使用新料,以及成本較高的原料,看看這支粉紅色蛋糕刀,還可以輕鬆切削蘋果。

盤叉業者 林麗真:「把那個好的產品推出去,讓客人使用,讓消費者都知道說,我們還有這個比較好的東西,用在這個周邊的蛋糕配件上面。」

業者提高成本絞盡腦汁,就是要讓這些用過即丟的塑料或是紙類的食材配件,能夠留在消費者身邊繼續使用,減少丟棄,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