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紐約哥大座談 挽救香港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中秋節這天,來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舉行座談會,呼籲各界關注香港人的抗爭,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在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的會議室內,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進行了演講,並回答現場提問。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們希望香港人的聲音,不僅侷限在香港,也能讓國際聽到。」

此次的演講主題為「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來自蒙面運動的聲音」(The Anti-Extradition Protests in Hong Kong: Voices from a Faceless Movement)在一個多小時的活動中,黃之鋒呼籲各界關注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岌岌可危,如果錯過此次的時機,港人將失去自由與民主,同時認為人們追求民主自由的腳步不應止於香港。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在北京的強權統治下,我希望(民主化)第一步是香港,接下來是大陸。」

另外黃之鋒也提到了有媒體歪曲事實,再次澄清,他不支持港獨,也不是港獨領袖。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5大訴求不包括港獨。」

反送中運動三個多月以來,中共先是以「港獨」煽動民族仇恨,黨媒《人民日報》,本週四(9月12日),又以題為「解決住房問題,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將運動說成「年輕人對高房價不滿與地產開發商的矛盾」,無視港人要求的真正實現「雙普選」等法治、民主的「五大訴求」。

黃之鋒在來美前,剛結束了德國柏林之行,會見了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以及眾多議員。

下週二(17日),黃之鋒將與歌手何韻詩等,受邀出席美國國會聽證,並與美國重要立法決策機構領導人見面,預估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新唐人記者 王新一 宇亭 唐誠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