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美反恐行動擊斃賓拉登之子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9月14日)證實,前基地組織領導人和9.11恐襲策劃人烏薩馬·本·拉登(Usama bin Laden)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被擊斃。圖為川普在9月11日參加9.11紀念活動並發表演講。(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5 日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9月14日)證實,前基地組織領導人、9.11恐襲策劃人烏薩馬·本·拉登(Usama bin Laden)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賓拉登,Hamza bin Laden)已被擊斃。
 
在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18周年之後,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川普總統說,基地組織高級成員哈姆扎「在美國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地區反恐行動中喪生」。
 
聲明說:「哈姆扎·本·拉登的喪生不僅奪去了基地組織重要的領導技能,以及與其父親象徵性的聯繫,而且還重創該組織的重要行動。」「哈姆扎·本·拉登負責籌劃和協調各種恐怖組織。」
 
目前還不清楚美軍這次反恐行動是何時進行的。白宮聲明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有關哈姆扎被擊斃的報導於7月首次浮出水面,但細節並未立即顯現。在週六的聲明之前,川普總統和美國官員拒絕對其死亡事件發表評論。
 
30多歲的哈姆扎被認為是基地組織「新」頭目。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曾出價1百萬美元懸賞捉拿哈姆扎。因為哈姆扎一再揚言和鼓動在國內和國外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恐怖襲擊。
 
 
美國國務院2月28日發布消息,要懸賞100萬美元,尋找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領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美國國務院)
「哈姆扎在互聯網上發布音頻和視頻消息,呼籲他的追隨者發動針對美國及其西方盟友的攻擊。他威脅要對美國進行襲擊,以報復他父親於2011年5月被美國軍方消滅一事。」美國國務院在其懸賞公告中表示。
 
前白宮全球戰略主管布雷特﹒布魯恩(Brett Bruen)上個月告訴福克斯新聞,本·拉登兒子的死將是對極端分子的重大打擊。
 
布魯恩說:「本·拉登的兒子是(恐怖組織)領導人的繼承人。即使他沒有行使操作控制權,他的名字和那些要求以他名義進行的行動,在追隨他父親的基地組織武裝分子中起了重要作用。」
 
美國國務院此前表示,當年在海軍海豹突擊隊(Navy SEAL)圍剿本‧拉登期間,從其在巴基斯坦藏身處查獲的物品表明,他正在培養哈姆扎,以取代他成為基地組織頭目。
美國國務院2月28日發布消息,要懸賞100萬美元,尋找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領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2月28日發布消息,要懸賞100萬美元,尋找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領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圖/美國國務院)

 

 
據悉哈姆扎娶了基地組織一高級頭目的女兒。這名基地頭目受到美國聯邦大陪審團的指控:他參與了1998年8月7日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Dar es Salaam)和肯尼亞內羅畢(Nairobi)對美國大使館發起的爆炸襲擊案。
 
作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和其他人策劃了2001年9月11日的襲擊事件。2011年,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突襲了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所房屋,擊斃了本·拉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