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恐怖組織頭目賓拉登之子已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911恐襲18周年剛過,美國宣布策劃恐襲的基地組織頭目賓拉登的兒子韓薩.賓拉登在美國反恐行動中死亡。他被認為掌管多個恐怖組織。

白宮週六發表聲明,宣布賓拉登的兒子已死。聲明說,「韓薩‧賓拉登,基地組織高級成員、歐薩瑪.賓拉登的兒子,在美國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地區的反恐行動中死亡。 韓薩.賓拉登的死亡不僅削弱了基地組織的領導力以及他與賓拉登的象徵性聯繫,而且破壞了該組織的重要活動。 韓薩.賓拉登負責策劃和管理多個恐怖組織。」

2011年,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突襲了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所房屋,擊斃了賓拉登。從查獲的物品內發現,韓薩從小就被訓練,未來成為基地組織頭目。

2017年1月,美國首次將韓薩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他在互聯網上通過視頻和音頻鼓動追隨者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恐怖攻擊。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懸賞1百萬美元捉拿韓薩。

2001年9月11日,賓拉登為首策劃了對紐約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發動恐怖襲擊。韓薩被認為在此過程中伴其左右;2003年美軍進駐阿富汗後隨其父一起逃亡。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