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鎖定襲擊油田主使者 美衛星照證來自兩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繼續來關心,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的後續消息。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公布衛星照片並指出,位於阿布蓋格的多個石油設施,攻擊方位來自北方或是西北,判定攻擊方位來自伊朗、伊拉克以及波斯灣,而非葉門。

紅色的大火照亮夜空,14號,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東部地區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兩地的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聲稱對這起攻擊事件是它們所為。但美國政府認為,這一起攻擊是伊朗所為。

半島電視台記者 Kristen Saloomey(2019.9.15):「沒有證據顯示,這起攻擊來自葉門。這裡的分析師認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無法在沒有伊朗的重大協助下,做出這起攻擊。」

《美聯社》16號報導,美國官員提供衛星影像,並指出,阿布蓋格的石油設施有17處撞擊點,攻擊方向來自北方,也就是來自伊朗和伊拉克的所在地,而非來自南方的葉門。

15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針對這一事件一連發出多篇推文,其中一篇寫道,「沙烏地阿拉伯石油供應遭遇攻擊。依照核實情況,有理由相信,我們知道誰是幕後主使,且砲彈已經上膛(locked and loaded),但還在等待聽取沙烏地阿拉伯意見,聽聽他們認為這起攻擊起因為何,和我們後續行動該有哪些條件。」

半島電視台記者 Kristen Saloomey(2019.9.15):「大部分的分析師表示,要讓油田恢復運行並重新供應需要很長的時間。沙烏地阿拉伯當然試圖向市場和世界各地的人保證,這只是短暫的小故障,它們將很快恢復。」

這起攻擊造成沙烏地阿拉伯產油量劇減每日570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6%。新上任的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透過沙烏地新聞社(SPA)發布聲明表示,「部分減少的產量」將自儲油設施「彌補給客戶」。不過,16號,布蘭特原油在新加坡交易早盤仍一度大漲11.73美元至每桶71.95美元,漲幅超過19%。路透社報導,兩名獲悉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運營情況的消息人士週一表示,要全面恢復正常石油產量「可能需要數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