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轟港警雙重標準!縱容親共撐警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上周末(15日),親中撐警人士在多區出動,北角及炮台山一帶,有疑似「福建幫」人士與市民毆鬥,造成多人受傷。警方執法尺度也再度引發爭議,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雙重標準,濫用私刑」。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毛孟靜:「連11歲的小朋友都不放過,年輕人就是目標,似乎年輕、又穿黑衣就是原罪,這完全是法律以外的執法權力,這個是不能想像的。」

上個周末,一名穿著黑衣的男子與警方對話,呼籲港警冷靜,並且質疑警方為何拘捕他,但港警不聽解釋,直接帶走。而在北角疑似親共撐警人士,手拿菜刀威脅示威者,但遭警察逮捕時,卻不用戴手銬,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港警雙重標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警方拘捕他們(藍衫人),但拘捕時大家看一下,是沒上手銬的,還用警察盾牌去遮住他的臉,為何警方對待這些警隊的支持者的手法,和對待其他市民示威者的手法截然不同呢?他這樣的做法給人家覺得他(警方)根本是存心包庇這些持械的兇徒。」

本身為醫生的議員郭家麒也指出,警方拘捕時,會將示威者的面部磨地,批評警方行為是「絕對私刑」。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這個是絕對的私刑,也是絕對的可恥,將人家的臉傷口在地下抹,整個地下都是細菌。現在警察就是打完就算,打得你半死,就算告不到都打到你半死。」

周末晚間,民主黨議員許智?在北角進行調解工作,卻被警方逮捕,而當媒體拍攝逮捕動作時,港警還不斷用強光阻擋拍攝,民主派議員林卓廷批評,警方對待議員以及記者態度,是「有組織有策略地削弱監察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曉翔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