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貿易談判前示好 美專家:對華強硬已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在美中10月初新一輪貿易談判前,中共主動對美國發出示好信號﹐不過經濟專家認為﹐中共目前並沒真想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而在美國國內﹐必須對中共態度強硬﹐已成為兩黨共識。

中共上週三(9月11日)主動宣佈,自9月17日起﹐撤銷16種美國產品關稅﹐週五又宣佈﹐采購美國一定數量大豆、豬肉等農產品,並取消加征關稅。川普總統也同意中方請求,將2,500億中國商品的關稅上調(由25%上調到30%)暫緩兩週。

學者夏業良分析﹐對美中貿易談判﹐中共是想採用分步拖延戰略﹐目標還是拖到2020總統大選之後。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在這之前﹐它可能只會給一點小小的甜頭。你把我逼急了﹐我就買一點美國農產品﹐買點美國其它的產品﹐如果逼得不急的話﹐我再跟你慢慢地拖。」

12日﹐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第三場電視辯論﹐候選人多數都認為﹐在貿易上必須對中共強硬﹐甚至認同川普的關稅措施。

「美國繁榮聯盟」首席經濟學家 Jeff Ferry﹕「他們認為﹐關稅是有效手段﹐在和中國這樣的國家打交道時﹐中共不想遵守國際規則。我看到的是一個受到廣泛支持的共識﹐我們必須對中國(共)強硬﹐中國(共)是我們的大問題。」

以鷹派立場著稱的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上週二被川普解聘。有人擔憂﹐這是否會令美國在美中貿易戰中立場軟化。

前美國副總統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這屆政府總體走向是﹐從白宮到國務院﹑到國防部﹑及國會兩黨﹐對於中共的威脅和挑戰﹐都要強硬得多。重要經驗是。對於未來的不要看人﹐而要看做了什麼。」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