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滿100天 外媒盤點港人創意抗爭、反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好的持續來關心,昨天(16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滿一百天,有外媒報導指出,港人透過人鏈、歌曲等創意的方式表達訴求,同時爭取國際的關注。而面對港府與中共當局的高科技監控,示威者也有保護自身的方法。

港人反送中運動在9/16這一天,正式邁入100天,港人不只上街遊行表達訴求,有外媒更盤點了示威者如何以創意的行動反送中。點點燈光,點亮黑夜中的獅子山,港人手牽手組成光影人鏈,而在街頭,21萬香港市民拉起60公里的人鏈,難以看到盡頭。還有網民創作了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願榮光歸香港》:「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願榮光歸香港》作曲者 Thomas:「這首歌的核心訊息是團結所有香港人,他們(港府)永遠無法制止香港的意志,為了爭取自由民主而奮鬥。」

這首歌,在香港網路社群上更贏得了「國歌」的稱號。而港人不只用音樂表達訴求,還透過連儂牆、文宣等藝術方式反送中。不過隨著抗爭進入持久戰,面對港府與中共當局的高科技監控與蒐證設備,示威者也有保護自身的方法。

香港示威者:「我們使用雨傘,我們還使用噴漆遮蓋攝影機。」

外媒《Wall Street Journal》:「我們使用雨傘,我們還使用噴漆遮蓋攝影機。抗議者不只擔心監控鏡頭,還擔心警察自己的攝影鏡頭。許多抗議者的工具包也包含了這個,雷射筆已成為抗議活動的一部分,藉此來分散警察注意力和遮蓋攝影鏡頭。」

為了保護自身安全,港人不只使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同時也使用了一款名為「Bridgefy」的藍牙APP,不需依賴網路連線,能夠抗衡中共斷網以及數據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