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訪.外館不造勢 外交部:行政中立行之有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外交部新訂直轄市長出訪作業要點,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控,要點規定,外交部一貫不協助總統候選人;質疑外交部雙重標準,給韓國瑜穿小鞋。對此,外交部回應,作業要點只規範直轄市長出訪,完全沒有提及總統候選人出訪事宜,而且相關行政中立原則已行之有年,過去政府都嚴格執行。但是如果總統候選人針對出訪的行政事項提出要求,外交部與外館,會視情況提供必要合理的行政協助。

韓國瑜競選發言人 何庭歡:「應該說就是每一位總統候選人,都可能會是國家未來的元首,也因此我們認為外交部,確實應該在我們,總統候選人訪美的時候,或者是訪,訪外的時候提供必要的協助,那同樣我們再次強調說,因為外交是不分藍綠嘛,所以呢,會希望說,不要在,韓市長在,可能要傳出訪美的前夕,突然之間修改規定,就會讓我們質疑說,那外交部是不是可能,跟過去有雙重標準,甚至是給候選人穿小鞋的情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是這樣,真的活在世界上,有時候人家沒有害你,或是沒有阻礙你,那就是最大的幫忙,你還說喔人家還要把你當,總統規格幫你安排,這個就不切實際的期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該要點內容只針對直轄市市長出訪,完全沒有提及總統候選人出訪事宜。相關的規範內容也明定,基於行政中立原則,外交部及駐外館處不會協助安排訪問團參加任何涉及政黨、僑界及後援會的造勢活動或募款餐會。而這一原則已行之有年,過去政府均嚴格執行,以確保國家文官的行政中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