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轉攻國會恐攪局立委選戰?吳敦義不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總統之後,國民黨也態度大轉變,希望留住郭台銘。而韓國瑜也希望安排見面。不過郭台銘發言人,今天是表達婉拒的態度。除此之外,郭台銘還可能進攻國會,郭陣營兩名幕僚已經將戶籍遷往台中、桃園,不排除參選立委。未來會不會再次與國民黨強碰?外界 都很好奇。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烏雲散掉以後,希望能夠陽光普照,(那還會開鍘他嗎?)不會啦,要怎麼開鍘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面露許久沒見的笑容。在郭台銘不選總統之後,國民黨內鬆了一口氣,敞開雙手希望留住郭董。不過,郭台銘無黨一身輕,不考慮回國民黨,也不想和韓國瑜見面。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真的也不需要有特別這樣子的安排,我們也不想耽誤他選舉的時間,那如果可以的話,就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也挺好的。(所以不會支持韓國瑜?)這跟支持沒有劃上等號,因為現在郭先生不選了,我們覺得也滿希望他能夠做自己的,那在政治上,我們一向秉持就是,理念一致的人可以一起合作。」

退出競選總統,但並沒有退出政治。郭台銘不排除轉向進攻國會席次,藉此推動他初選時的政見。郭陣營包括蔡沁瑜、郭昕宜,分別將戶籍遷往桃園與台中,如果參選立委,也將強碰國民黨提名的陳學聖、沈智慧。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正在思考任何的可能性,因為既然要出馬,當然是以贏為目標,郭先生現在就是覺得說,他手邊有很多,包含初選提出的政策,他希望能夠繼續推動。」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會不會擔心他反而在立委這一局,弄國民黨、挑戰國民黨?)我不做這樣的揣測。」

國民黨渡過總統選舉分裂危機,但是國會過半席次的目標,會不會再被攪局?吳敦義雖然不揣測,但勢必也得做好應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池千里 趙庭譽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