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大車內輪差!黃偉哲推廣加裝視野輔助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大型車的內輪差和視線死角,常常造成嚴重車禍。為此台南市交通大隊特別舉辦大車陰影的體驗活動,讓民眾親身感受死神陰影的恐怖。市長黃偉哲也出席推廣大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的活動,避免大車奪命的事件發生。

大型車的視線死角,一向被交通執法人員說成是死神陰影。

聲源:活動司儀:「這些三角錐如果是行人的話,大家就被壓到了。」

要說這塊視線死角有多恐怖,不親身體驗看看,恐怕不知道。

學生們站在車旁和車後,大車駕駛根本完全看不到,再加上轉彎時的內輪差,讓一般民眾都知道,不管是行進間還是暫時停車,最好還是離大車遠一點。

民眾:「一不注意前輪過了,後輪卻被輾到了。」

民眾:「下意識就會離大車遠一點。」

南市警交通大隊副大隊長 方明海:「內輪差的死角不管是在左右轉,都會形成。」

大客車駕駛 曾祥恩:「這邊做一個車頂的感覺,其實這邊鏡頭都是旁邊拍下去的。」

視野輔助系統藉著攝影鏡頭畫面的組合,讓大車駕駛能更全面的看見,死神陰影範圍內的狀況。政府宣導大型車全面加裝,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站出來積極宣導。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公務車沒有裝設,我們交通警察看到照常開罰,優先開罰市府的公務車輛。」

台南市發生的大型車,和行人或機車騎士的車禍層出不窮。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從自身做起,要求公務大車率先全面加裝視野輔助系統,避免大車奪命的事件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