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國安顧問也是挺台鷹派!曾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解僱鷹派國安顧問波頓,18日公布新人選,由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 歐布萊恩接任,歐布萊恩曾在小布希和歐巴馬政府任職,擔任聯合國大會代表時,也曾與波頓一起共事。歐布萊恩 曾經在2016年訪台,並把對台灣的觀察,發表在「國家利益」刊物上,他曾建議蔡總統應謹慎面對中共,加強台灣本土防禦能力,並盡早加入TPP,他也呼籲國際社會發揮更大作用,給予台灣的成熟民主支持。

 

「傳統的共和黨鷹派人物」

歐布萊恩是曾擔任多個共和黨總統競選活動的外交政策顧問,處理過一些備受矚目的法律案件,也曾擔任多個國務院職務,包括在2005年聯合國大會擔任代表。

 

他定期撰寫關於外交政策的文章,並將一系列文章收集後編寫了一本書《在美國沉睡時》(While America Slept),這本書是在2016年上屆總統競選期間發布的。

 

在此書中,歐布萊恩警告來自俄羅斯和中國(中共)的威脅,且反對對中俄「綏靖和退卻」政策;他譴責歐巴馬總統的軟弱外交政策。他將歐巴馬與伊朗的核協議類比於1938年鼓吹希特勒的慕尼黑協議,認為該協議是一種綏靖政策。

 

「美國在2016年面臨著一個明顯的選擇:延續奧巴馬總統的『幕後領導』(lead-from-behind)外交政策,還是以隔離為基礎的國家安全政策;或者回歸到雷根總統的『自由世界』外交政策,以及『通過實力實現和平』的國家安全政策。」他在書中寫道。

 

歐布萊恩寫道,美國應該利用其道德權威,來促進自由和自由市場的理念,從而改善世界。

 

川普的非洲戰略是由博爾頓去年發起,旨在加強與非洲大陸的商業和安全關係,以對抗中共。 歐布萊恩曾在南非自由州大學就讀本科一年,並表示自己精通南非荷蘭語。他贊同波頓這一觀點。

 

「為了遏制中共擴張,讓非洲人有機會擁有更美好未來,美國必須大力倡導非洲大陸的人權,民主和自由。」

 

「此外,Africom(美國非洲司令部總部)需要從法蘭克福搬到非洲。 總部將立即為東道國提供經濟刺激。」歐布萊恩表示。

 

英國《衛報》認為,這本書所透露的觀點將歐布萊恩定位成傳統的共和黨鷹派,和蓬佩奧類似。
 

美國新國安顧問新上任 中共更加恐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