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國安顧問對美台關係加分!中共更感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替換國安顧問波頓,18日公布新人選,由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 歐布萊恩接任,歐布萊恩被認為是傳統鷹派,反對對中共和俄羅斯實施綏靖政策。外交部表示,他2016年訪問台灣,呼籲國際支持臺灣民主自由,立場十分友台;立委王定宇說,歐布萊恩是知台派,對亞太安全與美台關係都是加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我想歐布萊恩他,長期是在人質營救這塊,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另外他過去到現在對於中國(共)的崛起,他特別是提醒美國政府,在歐巴馬時期就提醒,這崛起不叫和平崛起,這崛起是有侵略性的,而且會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布局有影響。所以他一直強調要強化,美國跟當地地區的盟友合作,其中他引述的很多數據是自台灣。所以基本上歐布萊恩也算是知台派,對中國(共)擴張是非常有警覺的。所以以歐布萊恩取代波頓,對印太地區來講,事實上是有加分,沒有扣分。我們一方面感謝波頓,在他擔任顧問期間,對印太地區的貢獻特別是台灣,我們也期待跟歐布萊恩在未來,台灣身為美國在印太地區這麼重要的夥伴,我們可以更緊密合作,更好的互相溝通。」

歐布萊恩曾在小布希和歐巴馬政府任職,擔任助聯合國大會副代表時,也曾與波頓一起共事。營救多名美國海外人質。歐布萊恩 曾經在2016年訪台,並把對台灣的觀察,發表在「國家利益」刊物上,他曾建議蔡總統應謹慎面對中共,加強台灣本土防禦能力,並盡早加入TPP,他也呼籲國際社會發揮更大作用,給予台灣的成熟民主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