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史上首支外資球隊 樂天100%收購Lamigo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Lamigo桃猿被賣給了外資企業,交易金額保密,Lamigo桃猿股權將百分之百出售給樂天,但隊名正式走入歷史,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他和副領隊浦韋青仍會盡心盡力為這支球隊努力,之後台灣大賽結束,預計舉辦告別賽,和球迷道別。

Lamigo桃猿總經理 劉玠廷:「LA NEW企業已經在日前與樂天公司達成協議,那將把我們的球隊公司的股權,百分之百來轉賣給樂天公司。」

日本樂天集團接手Lamigo桃猿,成為中職第一支外資球隊,19日台日雙方共同召開記者會,球隊領隊劉玠廷表示,樂天集團會讓桃猿隊繼續留在桃園,甚至可以有更多的棒球建設,人員會全數留任,但高層部分的留用會進行進一步的討論。

樂天亞洲區總部營運長 渡邊崇:「我們會尊重Lamigo在台灣職棒培養出來的一切,加上我們在日本職棒的樂天金鷲隊經驗,希望可以對於台灣職棒的發展作出貢獻。」

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表示,未來隊名確定不再使用Lamigo,新的隊名等確定後會再對外公佈,至於交易金額,由於有保密條款,因此不能對外公佈,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樂天集團今年也取得台灣純網銀執照,並與台灣電商龍頭「PChome」建立合作,日本樂天入主台灣職棒,將對台日兩國職棒發展帶來什麼正面影響,也讓人期待。

Lamigo桃猿總經理 劉玠廷:「中小企業來經營棒球的時代也已經結束了,那雖然有一個16年的經驗有很多的不捨,對棒球有很多的愛,但是今天到了這個階段,我相信對於LA NEW集團來說,對於樂天公司來說,都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樂天在日本已有多年經營職棒經驗,並非一般日本企業,劉玠廷表示,他和副領隊仍會盡心盡力為這支球隊努力,之後台灣大賽結束,預計會舉辦一場告別賽,來和球迷道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