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 減少車禍肇事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大型車輛,每年平均車禍約有1500件,其中,視野死角往往是肇事主因,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大型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並補助裝設費用,交通部預定在明年1月1日,要把視野輔助系統,列入車輛定期檢驗項目,屆時未加裝者,將無法通過檢驗。

麻豆監理站技士 莊景煇:「 有沒有看到這些如果是行人的話,大概會被壓到。」

台灣大型車輛由於司機視野死角,往往容易發生車禍,監理站地上畫的黃色與紅色區塊是司機看不到視野死角。

麻豆監理站技士 莊景煇:「黃色區塊這些是我們視野死角的盲點,在駕駛座的司機看不到的地方,紅色區塊就是我們內輪差的盲點,車輛在轉彎時是看不到的,所以我們行人在走的時候,我們會建議各位離開我們黃色區塊的地方往後退三步,這樣的位置基本上是比較安全的。」

監理站人員建議行人與大型車輛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大型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

交通部公路總局 陳彥伯:「這樣的視野一年在我們統計,大概一年發生一千五百多件這樣的事故,這樣有關大客車的視野安全是非常重要。」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大貨車大客車事故頻傳,藉著中央推動的計劃,大力的在地方落實,希望能補助我們駕駛人視角補助裝置,能夠讓他們行駛更加安全。」

透過中央的補助計畫,客運業者裝置視野輔助系統之後,期望能減少車禍的發生。

興南客運公司 謝仁智:「因為很多視 覺死角利用這個系統,能夠發現原來是有人在那邊,我們駕駛就及時的發現然後做處置,避免很多憾事的發生。」

使用中大型車輛未裝設,或未曾受補助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設備者,均可向所在地監理機關申請,並補助裝設費用,至今年(2019)年底截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