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保命三要領 保護頭頸「趴、掩、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今年適逢921地震20周年,台中市教育局(18日)在東勢國小舉行防災演練,教導小朋友如何保護自己與家人,就地掩護,還要牢記「趴、掩、穩」的口訣,是保命的三大要領。

上課老師:「地震發生了,小朋友趕快趴下來,頭放低,抱穩你的桌腳,不要緊張。」

模擬上課中發生地震,老師指導小朋友就地掩護,等地震稍停立即引導逃生,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參與演練。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國家災害防救日,我們教導小朋友怎麼樣平時做好準備,平時怎麼做好自我掩護的工作,唯有平時多一分準備,災害來的時候才能夠少一分傷害。」地震時預防被掉落物砸傷,就地取材保護頭頸部,「趴、掩、穩」是保命三要領。

防災教育服務團委員 林國正 VS. 小朋友:「保護頭頸部,保護頭頸部,來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來一手摸頭,一手摸頭 一手摸脖子,一手摸脖子,站著比較安全還是蹲下來比較安全,蹲下來,蹲下來比較安全還是趴下來比較安全,趴下來」。東勢國小校長 張玲娟:「這一次的防災重點是在『趴、掩、穩』這三個動作,因為我們首要就是要把孩子的頭部跟頸部做一個最安全的防護。」

東勢國小 林小朋友:「可以讓我知道如何保護我自己和家人,讓我們在地震中不要受到任何的傷害。」東勢國小 林小朋友:「學到正確的如何保護自己,比如說做趴掩穩的動作要斜的進去,不是直接整個塞進去。」台中市東勢區在921地震中造成嚴重傷亡,盧秀燕提醒市民平時要保持憂患意識,並透過實際演練來自我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