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十一前挖角友邦吉里巴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共花費鉅額挖角索羅門之後,現在又再傳出,十一前,中共鎖定台灣邦交吉里巴斯,甚至最快本週斷交,藉此干預台灣明年大選。

中共十一前,再向台灣邦交出手,傳出下一個就是台灣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不管是吉里巴斯還是吐瓦魯,任何的國家,在我們現在剩下的16個邦交國,其實我們都應該要枕戈待旦,因為對岸中共在最後選舉剩下一百天左右,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我們的國際空間。」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希望國安團隊跟外交體系,趕快動員起來,不要產生系統性的斷交。」

台灣邦交僅剩16國,索羅門才和台灣斷交,中共透過利誘,打壓台灣外交空間,以此干預台灣選情。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對岸如果認為用這種方式,會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然後是主要針對台灣而來的話,我想它們打錯了算盤,我到是認為主要是因為整個目前它的內外局勢比以前更加險峻,尤其在對美貿易戰上現在還在交火當中,加上香港的局勢,所以它必須要有一些轉移內部壓力的一些作法,台灣只是剛好成為它們來藉此轉移壓力的策略,所以我想並不是直接針對台灣而來。」

台灣外交部則表示,對不同訊息,外交部均有掌握,正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與吉里巴斯溝通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