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導彈怕菜刀? 十一前草木皆兵 兩重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十一將近,中共開啟「戰時」維穩模式,種種禁令和擾民政策,讓民眾怨聲載道。

十一中共建政70年,北京將舉行閱兵式。北京市政府官網公告,從9月15號到10月1號,天安門周邊空域禁止放飛鳥類,風箏、氣球、天燈等飛行物禁止升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8月下旬開始,北京的商場超市就已接到通知,禁售菜刀、斧子、水果刀。

本台記者查詢發現,在淘寶網網購品牌菜刀,一旦發貨地址選擇北京,則顯示「此商品不支持在當前地區銷售」。

北京 宋先生:「我在家開一個小舖,也賣刀具,但是前兩年已經取不到貨了。」

當局嚴查進京車輛,全國各地的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也被嚴防前往北京。

山東訪民 盧女士:「公安機關或派出所打個電話,說你過來過來我們聊聊。聊完就把人送到看守所去了。」

已經在京的訪民,則被當局驅逐出京。

在京貴州訪民 劉先生:「我也被搞回去了。這次搞的好嚴,每天都抓的好厲害。抓回去丟到看守所,有的關黑監獄。」

《大紀元時報》獲得山西省國安委9月2日簽發的特急密件,表示,山西作為京畿近省,在十一前進入「臨戰狀態」。文中提到,社會「長期積累的矛盾和問題逐漸顯露」「經濟增長壓力不斷加大,民生領域欠帳較多,生態環境基礎脆弱??社會風險隱患不少」,宣稱十一要打「安保戰」。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 陳闖創:「他們把人民當成戰爭的對手,當作敵人。第一是要預防社會面上的意外發生。不管是經濟上、社會上、民主上,他們知道很多『壞事』我們並不知道,所以它們才用這麼嚴厲的手段對社會進行控制。第二我覺得是為了防止當發生一些意外事件,社會上的壓力影響到它們執政黨內部、造成分化。當權者內部有人發難的話,肯定會對他(當權者)有很大的挑戰。它還是內部鬥爭的需要。」

山西省國安委密件還顯示,當局也擔憂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影響,「可能向內地倒灌」。當局種種舉措,全力營造十一當天「和諧」表象,但外界看到各種深層矛盾,積重難返。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熊斌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