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磋商今開始!美高層強調結構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工作組會議,從美東時間週四(19日)開始,在美國華府舉行,中方派出30人的大規模代表團。白宮官員透露,談判氣氛有所緩和,美方正敦促北京達成協議。而在談判進行的同時,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等高層都強調,中國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

19號,美中兩國在美國華府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工作組會議,中方代表團由中財辦副主任兼財政部副部長廖岷首次帶隊,代表團成員達30人。美國部份,則由美國貿易副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談判,為10月在華府舉行的高層會談鋪路。

路透社報導,預料這次的談判焦點將高度聚焦在農產品和芬太尼問題。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四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美國真正要處理的,還是中共的結構性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9.19):「我們需要的是,改善巨大的失衡,不僅是現行貿易逆差,包括結構性的失衡,市場准入議題、對知識產權的不尊重、強迫技術轉讓,所以這比僅僅購買更多大豆更為複雜。」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直言,中共的結構性問題對美國發動了實際的戰爭,這些問題必須解決。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9.19):「我認為川普總統已經明確表明他的立場,(美中貿易談判)不僅僅是關於開放市場,也是為了處理我們稱之為結構性問題的議題。結構性問題確實是實實在在地對美國的私人財產和工作發動了戰爭。 我們必須糾正知識產權盜竊問題,我們必須終止技術轉讓,那些問題必須得到解決。」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採訪時,也細數中共存在的結構性問題,包括智慧財產竊盜、強制技術轉讓、網路駭客、企業間諜等。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9.19):「智慧財產竊盜,必須成為談判內容的一部份。」

柯德洛並透露,美中高層談判將會在10月中旬舉行。路透社報導,白宮官員透露,談判氣氛有所緩和,美方正敦促北京達成協議;部分中方代表團成員將在下週參觀美國農業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