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園新增認知遊戲 營造高齡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人口老化是許多國家面臨的課題。為了促進老年人身心靈健康,最近在西班牙的公園,新增了專為銀髮族打造的認知遊戲及健身設施,鼓勵長者多到戶外走走,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

翻動看板上的數字做簡單的心算,雖然難度不高,但公園裡新增的遊戲讓許多來散步的民眾躍躍欲試。最近在西班牙北部畢爾包市(BILBAO),為因應人口老化所面臨的老年人孤獨問題,當地政府特別在兩所公園內打造專為銀髮族設計的認知遊戲。公共工程及服務總監 FRAN VINEZ:「我們認為對年長或行動力減少的民眾是需要有這些器材,不僅能鍛鍊身體,也為了認知和理解的技能,所以我們需要增進器材的品質。」

新增的器材有像固定式腳踏車等難度較低的健身器材,還有各種認知遊戲,主要是設計給老年人幫助刺激注意力、記憶力、實踐力,心算和執行功能。雖然目前還在試驗階段,但已有許多民眾對此相當滿意。

畢爾包市居民:「對有些年紀的人來說是很棒的,而對年輕人就會太簡單。」

長者到公園活絡筋骨的同時,能從簡單的遊戲中增進認知方面的技能,也能促進民眾間的交流互動,豐富老年人生活。

畢爾包市居民 MARIA PILAR ACOSTA:「至少作為老年人你有地方可以去見面交朋友,除此之外,活動一下頭腦。」

根據官方統計,在畢爾包市超過65歲的人口佔24%,預計到2030年會增加到30%,而目前在西班牙全國超過65歲的獨居人口則有超過二百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