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新帆船下水 目標連莊美洲盃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美洲盃帆船賽冠軍:紐西蘭的酋長隊,花費一年半的時間打造新船,力拼衛冕下屆冠軍。日前,這艘AC75全水翼單體船,在奧克蘭舉行下水儀式,包括紐西蘭總理也出席祝賀。

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美洲盃帆船賽,上次比賽是在2017年,紐西蘭以7:1大勝美國隊,再次奪回冠軍,一雪4年前被美國隊大逆轉之恥。

為了衛冕下屆比賽,冠軍紐西蘭酋長隊(Emirates Team)打造全新武器,AC75全水翼單體船。

「帆船的名字是『海豚』!」打破香檳,(今年)9月5日,在眾人的歡呼聲中,新船正式下水。這艘以毛利語「海豚」(Te Aihe)命名的AC75帆船,預計可達到50節的速度,即時速92.6公里。

帆船船長 Glenn Ashby:「這是個感人的日子,說實話,為了讓船能下水,花費了一年半,期間有大量的工作,包含設計、工程,尤其是建造船體。」

這場在奧克蘭(Auckalnd)舉行的下水儀式,吸引了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和許多民眾前來祝賀。

帆船船長 Glenn Ashby:「距離我們上次在百慕達的帆船比賽,已經好幾年了。身為一支比賽隊伍,到外面去驗證這些設計,驗證我們在室內進行的模擬,是我們非常期待的事。真的迫不及待,老實說。」

紐西蘭隊分別在1995、2000及2017年共三次奪下美洲盃,下屆比賽將於2021年回到奧克蘭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