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患者福音!「防抖動手套」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許多科技產品的問世,除了讓大?生活更加便利外,如果能讓那些因為疾病而無法正常生活的患者重獲新生,就更有意義了。英國有家新創公司推出一款特製手套,能幫助帕金森氏症和原發性顫抖症患者有效減緩手部抖動,讓他們重新取回對手的控制權。

老婦人震顫不停的雙手舉杯喝水已經顯得吃力,更別說塗指甲油或是剪指甲,更是行不通。原發性顫抖症(Essential Tremor)和帕金森氏症, 會導致患者肌肉發生非自主的節律性顫抖。這位住在英國的懷浩斯在五年前被診斷出患有原發性顫抖症,生活上的許多大小事都無法獨力完成。

原發性顫抖症患者 Sue Whitehouse:「無法上一點妝、無法戴上項鍊和更換耳環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事情。如果我想更換耳環,我自己做不到有許多的事情我都不能做。但是這些...這些(GyroGloves)使我能夠做更多的事情並保持更多的獨立性,而不是每天逐漸的失去它。」

GyroGlove是專為帕金森氏症或原發性顫抖症患者設計的「防抖動手套」,利用陀螺儀來減緩患者的手部顫抖症狀。

開發者王發(Faii Ong)曾在24歲時,被分配去照護一位103歲的帕金森患者,當時他還是一名倫敦醫學院的學生。因為看到病患花了30分鐘,才艱難的喝完一小碗湯,王發詢問一位護士,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幫助她,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GyroGlove開發者 王發:「令人驚訝的是,即使在醫學院,我們也沒有學習到這種被稱為原發性顫抖的病症,然而全世界有數百萬人,每天都有2億人生活在這種症狀中。而且它令人疲憊,帶來羞辱,也引發很多相關的殘疾,但它都沒有得到解決,它也不一定受到重視或得到支持。」

王發希望能透過物理原理而非藥物的方式來幫助他們,嘗試過許多方法之後,他在兒時的陀螺儀玩具上找到靈感。

防抖動手套的設計很簡單,它配備一個微型可調節的動態陀螺儀,安裝在手背部。 當穿戴者有所顫抖時,陀螺儀就會開始旋轉,試圖回復原態,從而抵消部分顫抖。

GyroGlove開發者 王發:「在裡面有一個航太等級的陀螺儀。它和陀螺的作動完全相同。因此,當一個陀螺旋轉時,它會試圖保持直立。 因此,以同樣的方式,手套會立即且瞬間抵消你的手顫。所以當你晃動它時,它會自動停止晃動。」

在測試中,開發團隊發現這手套可以降低患者90%的震顫症狀。患者試用後表示,戴上手套的感覺就像是把手浸入濃稠的糖漿中,動作雖緩慢,但活動自如,可以進行很多日常活動。

王發目前暫停了他的醫療生涯,專注在他的研究開發。他希望這款防抖動手套可以在明年,獲得美國和歐盟的醫療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