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連挖邦交 柯:全斷光還是活得好好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不到一個禮拜,索羅門和吉里巴斯,接連和中華民國終止外交關係。還傳出吐瓦魯邦交鬆動。中共不斷挖邦交,威逼利誘世界各國承認中共所謂的「一中原則」。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受訪時,認為應該擺出「I don't care」(我不在乎)的態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什麼關係,反正,不是啦,是這樣啦,我們越表示在意,就是太在意的角色那種態度,大陸(當局)就更樂於把我們搞斷交,所以應該擺出那個『我不在意』的態度。(因為實際面上來講,綠營執政目前的確,斷交的次數有點慢慢的,一直在增加,那會不會有點讓外界,會更擔心他們的一個後續的狀況?)不過是這樣啦,倒是台灣要建立一個就算全部斷光,我們還是這樣活得好好的,這個機制要先建立。坦白講這些國家對台灣的實質影響是很小,只是這種心理層面,坦白講連心理層面也沒有,只是,只是門面而已。這個我倒覺得,我們還是務實外交,其實對我們,對台灣來講還是大國要鞏固住。實質,大國的實質外交要鞏固住,其他的反而,實質上沒有,其實實質影響不大。」

對於柯文哲說法,總統府表示,這樣的時刻,越能彰顯台灣不受威逼的意志,讓中共圖謀歸於徒勞。府方強調,不論實質外交,還是鞏固邦交國,政府都會持續向前邁進腳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