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Google服務!華為旗艦機安全性堪憂 陸民拒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跟中共關係密切的華為,推出5G最新型手機,19號在德國亮相。因為受到美國制裁,Mate 30也成為華為第一支,沒有預裝Google服務的智慧型手機,外界估計難以打開海外市場。台灣五大電信業者指出,為了避免消費者因為使用方式不習慣,發生客訴,因此不銷售華為這系列新機。很多大陸民眾表示,華為幫中共監控老百姓,基於安全考慮,不會購買。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19號在德國慕尼黑發布了其最新旗艦手機Mate30系列,包括Mate30 Pro和Mate30兩款手機。它們的外型豪華,並號稱是最強的5G手機,更多功能超過三星Galaxy 10,更多相機功能超過蘋果iPhone 11。

由於華為被美國制裁,無法獲得最新版的Android系統,也就是無法安裝谷歌應用商店(Play Store),用戶們將無法安裝數十萬的第三方應用和遊戲,這些應用中也包括了很多人日常使用的軟件,如Whatsapp、Instagram、谷歌地圖、Gmail、YouTube等,海外市場估計將受到影響。

而很多大陸民眾也表示不會購買華為手機,主要考量是安全性。

江蘇 陸先生:「華為很不安全啊,肯定不會買,不保護隱私,涉及到後門問題嘛。還一個就是被制裁以後,像谷歌啊什麼軟件都不能裝。第三個用起來都卡的很厲害,這種機子一般在一年多它就必須要換了。鴻蒙剛出來,自己開發的肯定更不行了,軟件肯定選擇性少啊。」

大陸民眾表示,華為是中共扶植的企業,幫助中共監控老百姓,因此很多大陸民眾不用華為手機。

湖南 郭先生:「我根本就沒關注這個東西,反正不管它幾G,5G的話我是沒興趣,不安全,有後台嘛,我是用的蘋果的,我們是從安全性角度來考慮的,其他的我也沒去比較。」

大陸民眾還表示,華為助紂為虐,不讓大陸民眾翻牆看到外面的世界,了解事實的真相,今年初曾有人使用華為手機翻牆上Twitter,下載圖片時直接被系統刪除。

湖北 左先生:「它要監控民眾的,我是堅決不用的,聽說防火牆也有它的那個技術啊什麼的,罪惡的體現。」

華為(Huawei)1987年創立於中國深圳,2012年起成為全球最大電訊設備商, 2018年首度擠下蘋果,躍居全球第2大手機品牌,僅次於三星。華為因為有軍方背景及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爭議,其產品存在資訊安全問題,因此遭到許多國家禁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