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揭港警濫暴! 酷刑虐待違國際人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累計將近1500人被抓,兩成八是學生。國際特赦組織週四(19日)發布報告指出,香港警察處理示威抗議時,明顯出現報復心態,經調查訪問發現,超過 85%被捕民眾,遭毆打住院。「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起訴知法犯法的警察,賠償被害民眾。

國際特赦組織週四(19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明確指出對反送中示威者、醫護人員,律師等38個採訪中,幾乎每名受訪者都表示,在被捕過程中遭警棍毆打或拳打、酷刑等虐待行為,港警不但過度使用武力,更已違反國際人權法。

調查訪問的21名被捕人士中,有18人因在被警察逮捕和拘留期間受傷住院,甚至住院超過一週;也就是說,由於港警報復心態,有85%被捕者遭毒打住院。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辦事處總監 林偉(Nicholas Bequelin):「我們已有文件證明,有些人在被拘留期間被殘酷對待的案例;甚至於被虐待、拷打及用雷射筆照射眼睛等,使得他們受傷而真的需要住院治療,(這些受傷包含有)體內出血、骨折、腦震盪等。」

林偉指出,港警在街頭粗暴管制人權,然而,警察在看不見的地方過分虐待抗議者。其中,防暴警及速龍小隊使用最嚴重暴力。有證據指向,示威者在警署內遭到毒打、導致內出血或骨折,被強迫用雷射筆照眼睛,威脅電擊下體,女示威者被全裸搜身等,情況令人震驚。

18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舉行有關香港的聽證會,其中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張崑陽指出,警察狂言可以性侵害被捕的女示威者,敦促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法。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 張崑陽(2019.9.17):「我們的學生會成員被拘捕、跟蹤、毆打、恐嚇,在被關押期間,我們的一名成員被告知,警察強姦一些女性示威者很合理,因為警察經常超時工作。」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辦事處主任林偉(Nicholas Bequelin)表示,人民有權力可以和平示威,警方顯然過度地使用武力,違反了國際人權法;他要求當局立即進行獨立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