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被捕受虐待 律師揭新屋嶺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超過百天,近1500名人士被捕,國際特赦組織調查發現,被捕人士在扣留期間遭受酷刑和其他形式的虐待。新唐人專訪兩名義務律師,披露在位於深圳邊境的新屋嶺拘留所,有被捕民眾受傷,當要求會見律師,卻被拖延。

靠近深圳邊境的新屋嶺拘留中心,今年8月以後,突然關押了大批抗爭者,其中811被捕的54位抗爭者,31人送院,6人受傷嚴重。

法政匯思召集人 李安然:「我在新屋嶺見過幾位被捕者,其中一位是受傷的。腳那裏受傷」

香港律師黃國桐:「受傷者有些自己去醫院,我也去過醫院見傷者,傷得很嚴重,背部很多條棍的印,你看得出是棍的印,很多條,不是一條。」

有律師批評,新屋嶺環境惡劣,被捕者被拖延見律師。

法政匯思召集人 李安然:「和我平時見警署見被捕者的時間差很遠,我們平時十多分鐘(可見)---(新屋嶺)要等3個多小時,而我等的地方在哪裡,在馬路邊,在郊區。那個地方本來用途,據說是將非法入境者羈留,不是處理警察拘捕被捕者的地方。」

警方以地方狹小為理由托辭,結果是1/3的人在無律師情況下錄口供。

法政匯思召集人 李安然:「根本只有兩個房間是一個藉口。結果是什麼,結果就是我們去見一些被捕者的時候,已經落口供。在未見律師的情況,已經落口供。這對被捕者很不理想。因為在調查當中,落口供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單憑一個口供,沒有其他人證物證,足以令一個被捕者定罪。」

有媒體傳出在新屋嶺,女示威者被性侵,男示威者被打到骨折,有的甚至是大腿骨折。27日晚上香港將有集會聲援和關注新屋嶺被捕者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