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校友國外比賽獲銅獎 回母校報佳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兩位校友,參加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打敗60幾個國家,榮獲集體創作職類銅牌獎,為國爭光,19日返回母校報佳音,受到學弟妹們的熱烈歡迎。

影片中三位選手上台接受頒獎,其中兩位選手畢業於建國科技大學,這次代表國家參賽獲獎,回到母校報佳音,接受學妹戴上花圈,以及校長頒贈的獎座,鼓勵他們再接再厲。

建國科大校長 江金山:「我們的選手,他能夠吃苦,能夠堅持,還有我們好的教練,一路的這個引導,再來還有我們的這個企業家,給我們贊助,提供我們的這個練習的材料,還有設備。」

建國科大畢業校友 楊日昇:「就是平常練習所累積下來的經驗,進行馬上,對軟體不熟就是用平常練習的去解決掉說,我這個東西差不多,那我就是相同的性質,去克服掉這樣。」

這次兩人能夠出國比賽,材料費以及設備都有賴企業全力贊助,贊助企業也說若他們想來公司上班,一定優先入選。

贊助企業董事長 葉橫燦:「就業的部分就是說,我就跟他們說,你們如果要來上班,就是第一優先錄取。」

這次三位國手代表國家出征為台灣奪得一面獎牌,也印證台灣職業教育有深厚的基礎,也能在國際競賽中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